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及砂丘展望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除了遊鳥取砂丘外,當然不會錯過鳥取砂丘周邊的景點。經小白翻查地圖和研究後,決定選擇在砂丘中心展望台發。不過這條路線有什麼好看好玩呢?
跟着背包豬和小白一起瞧瞧看吧!

本文是鳥取砂丘專題分享系列其中一文。有興趣的朋友可留意我們早前及稍後的分享和視頻喔!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tottori-sand-dane-observatory.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根據鳥取縣觀光協會介紹,鳥取砂丘位於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東西長約16公里,南北寬約2.4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海岸砂丘。
雖然鳥取砂丘、砂丘美術館、砂丘展望台相鄰,其實走也不是很遠,也可以一併遊。


在這裡小白和背包豬告訴大家一個相當重要概念:  
鳥取砂丘不是在水平線附近! 
鳥取砂丘不是在水平線附近!
鳥取砂丘不是在水平線附近! 
此話很重要,省點腳力的不二法門

若以地勢區分,砂丘展望台是鳥取砂丘景區的最高點,鳥取砂丘在低地(最低處是海灘、只有馬背部份較高喔! 詳情請留意小白的遊記心得文:🌼輕鬆遊鳥取砂丘:省力散步路線+實戰心得),但是砂丘美術館以及巴士站並非在低處,而是在兩者中間。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散步路線

背包豬三人散步路線依次為: 鳥取砂丘觀中心及展望台 > 砂之美術館 > 鳥取砂丘

小白決定選了最高點的砂丘展望台作為砂丘區域的首站,搭砂丘線巴士來到砂丘中心展望台下車,以最高點觀賞鳥取砂丘的廣闊全景!

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及砂丘展望台
砂丘中心展望台出發~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鳥取砂丘交通攻略:巴士路線圖+時間表 及 鳥取砂丘搭乘巴士遊記

砂丘展望台最低層是手信店,不過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此下車,可不想拿着一堆手信在沙丘上漫步啊! 稍高一層是用膳的地方,當天我們發現很多遊客在用餐中,不知是否提供旅行團膳食的餐廳?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展望台
最高層設有展望台,下方是吊車索道
想看得清楚一點,可以用望遠境觀賞日本海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展望台
 展望台鳥瞰沙漠的景觀
砂丘面積的確不少 (上圖左下方遠處稍有規模的建築物就是砂之美術館區域)
大家不難發現,砂之美術館的地勢明顯是在水平線之上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展望台
鄰近沙漠下方就是砂丘會館一帶的食事處
===

留意展望台不設升降機、扶手電梯,遊客要爬上三層樓梯才能到達,假若爸爸媽媽或者行動不便的朋友們想預留多點體力感受宏偉沙漠的話,除了展望台的食事處外,還可以在吊車站旁邊免費欣賞~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吊車站
在砂丘展望台旁邊的吊車站區域:提供座椅,坐下慢慢欣賞,一樣可以拍下沙漠好風光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吊車站
吊車索道的風景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吊車站
背包豬三人逛完再去看看旁邊的吊車站

輕鬆遊鳥取砂丘:吊車站售票機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吊車料金
 現時(2017年8月)官網的乘搭吊車金額和背包豬到訪時不變
大人: 單程 200元 來回300日元
小童: 單程 150元  來回200日元
4歲以下小童免費
利用自助售票機買票,留意末班車為下午4時~
打算乘搭吊車上下山的朋友宜注意天氣變化可能令營業時間改變的情況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資訊處
旅客要是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一下砂丘中心的資訊中心和展望台的工作人員。

最後,順帶一提,小白在此提醒在此下車後直接前往砂丘的朋友們:
砂丘區域內部並沒有洗手間,帶着小孩的爸媽長輩們可要留意喔!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