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人吉精華遊:國寶級青井阿蘇神社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由熊本出發,乘搭高速巴士前往當日的景點:熊本縣人吉市。目的是乘搭JR特色列車前往鹿兒島,由於停留在人吉的時間不多,背包豬三人選擇了一些感興趣,而且在JR站鄰近的特色景點。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背包豬三人在高速巴士站下車後,緩緩地沿着小路向着JR人吉站前進,眼前是一幅幅金黃色的稻田。9月的九州,禾穗上包含着農民辛苦的汗水,長得飽滿,隨風搖曳。

三人遊覽完鍛治町後(這部小白遲些跟大家分享)再往前走,不久就是青井阿蘇神社了。人吉青井阿蘇神社是國家指定文化財,屬於國寶。

神社盡是日本遊客,當時還有一團日本旅行團詳細聆聽講解。

神社外的建築相當古舊,木樑的壁畫已有點模糊不清。

背包豬三人到訪當日,剛好碰上了一群進行課外活動的小學生們。
學生在大殿外擺放書包、脫下鞋子後,圍在大殿內全神貫注地聽課。四周靜俏俏,小白可是在室外隱約聽到講者的聲音呢。
===
過去神社是聯絡祭祠的地方,現在是聯繫人與人之間的場所,傳承文化的責任。

如果看慣了京都神社的強大人海氣勢,人吉青井阿蘇神社那份古樸寧靜的氣氛,讓人感到很舒服 。

洗手間旁邊就是相撲土俵,據說每年有些祭典都在這裡舉行。

神社範圍內除了青井阿蘇社外,還有青井稻荷神社和宮地嶽神社。

青井稻荷神社當然少不了鳥居,朱紅色的鳥居從後方整齊地排列。
雖然氣勢上不及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莊觀,但由於遊人很少,所以可以長時間停下來拍照,又是另一種風味。

相關文章:

相對於稻荷神社的招牌朱紅色建築,宮地嶽神社是以棕色為主體。
宮地嶽神社內有一所文化苑,入場須收取門票~

背包豬逛完後,在神社正門離開。

在神社正門對出是一條朱紅色的神橋,兩旁是一個小池塘。

正值夏末初秋時分,池塘內只見蓮蓬、不見蓮花,小白覺得要是蓮花盛放,這裡可是很漂亮。

在池邊碰上錦鯉和小鴨

在池邊有一個自助飼料包(100日元),假若背包豬和小白多一點時間,可想和小魚們逗玩玩呢。

人吉的景點可不是只有神社喔! 背包豬三人逛完神社後,向下一個目標進發!

往 九州悠遊秋日行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

往 計劃九州自由行 目錄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