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京都早櫻景點+交通攻略+開花情報 | Early Sakura Spots in Kyoto 2024: When and Where to see Cherry Blossom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京都早開櫻花也不少,主要都是集中在京都市區內,近郊的嵐山地區也有,除了櫻花外,還有機會同時可以賞梅。
🌸2024日本梅花情報+梅花祭+開花現況

以目前的櫻花預測來看,2024年京都櫻花有可能較往年早開花,2月下旬在京都旅行的朋友,如果找對地方也可能在提早在京都賞櫻。

背包豬搜尋了網上的情報,編寫了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京都早開櫻花景點和交通方法,如果背包豬找到更多京都早咲櫻花景點,也會在本文更新。本文為櫻花景點攻略文,櫻花開花情報並不會在本文更新,京都最新櫻花開花情報請參考本文下方連結。
2023年京都早櫻攻略+櫻花情報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3/kyoto-early-sakura.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櫻花京都 /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京都早櫻攻略:櫻花景點路線及交通

京都早開的櫻花品種不少,2024年京都櫻花已於2月下旬開花,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京都櫻花景點、交通和櫻花祭。

京都早櫻:淀水路

淀水路河津櫻位於京都市伏見區淀新町的淀運河沿岸,被譽為西日本河津櫻的最佳地點。2002年種植兩棵的「五月櫻」據說是最早開花的河津櫻,也是其他河津櫻同時盛開的櫻花樹——淀川的櫻花開始綻放。每年從2月下旬到3月中旬,約200~300株河津櫻花在小河的兩岸盛開,景色十分壯觀。沿著約1.3公里長的櫻花樹線漫步,吸引了許多遊客。

京都淀水路交通
最接近京都淀川櫻花的車站: 京阪電車淀站
搭乘京阪電車前往淀川河津櫻很方便。距離最近的車站淀站步行約10分鐘。使用淀屋站中央檢票口(4號出口)出閘,沿著京阪電車高架路向西走,就會到達「淀綠地西詘」。這裡是河津櫻西側的起點。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從北檢票口或臨時檢票口(京都賽馬場方向)出來,將需要繞很長的路。

京都淀水路步行路線和地圖
下方是淀水路櫻花地圖,紅色路線不用理會,粉紅色的是河津櫻具體位置。
水道兩旁的櫻花樹沿著水道繼續延伸約1.3公里,步行時間大約需要30分鐘。終點站是淀綠地東口。
圖片來源:京都市都市緑化協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京都淀水路櫻花花況2024
2024年3月11日:3月7日的河津櫻已接近滿開。(櫻花花況達8分)。
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花況(07/03),網上圖片。

背包豬據日文遊記情報,2024年2月27日淀水路河津櫻開花了,花況達到3~5分,部分櫻花樹開始盛開。
🌸2024年淀川河津櫻花祭舉行日期:2024年京都櫻花祭及夜櫻點燈活動表(3月持續更新情報) |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in Kyoto 2024
🌸更多京都櫻花景點2024:京都櫻花情報2024

京都早櫻:東寺
京都早櫻2023
背包豬當年在東寺賞櫻時的情況,這是其中一棵

東寺除了是世界文化遺產外,境內的河津櫻也是京都數一數二早開花的,不過數量不多,只有數棵。如果21日往東寺的朋友, 務必同時參加每月一度的泓法市。背包豬目前未找到2020年東寺河津櫻開花情報。
🌸相關遊記:京都 東寺+京都御所+護王神社
交通方法:  近鐵東寺站/ 京都市巴士

巴士站東寺東門前
京都站 42系統
京都站八條口 71系統
河原町 207系統(往九條大宮方向)
京阪祇園四條站 207系統(往九條大宮方向)

東寺南門前、東寺西門前都有巴士站,京都站前、京都站八條口有其他巴士前往

京都早櫻:平野神社
位於北野天滿宮旁邊,是京都有名的櫻花神社。平野神社有多種罕見櫻花,櫻花花期特長,由冬季開始至5月上旬皆有櫻花可看,但櫻花最盛期為4月。早咲櫻品種有十月櫻、河津櫻、桃櫻、陽光櫻及魁櫻,品種雖然多,但每個品種只得一至兩棵。2020年2月,十月櫻已開花。
🌸背包豬遊記: 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 
交通方法:  京都市巴士 衣笠校前下車

京都府立植物園
京都府立植物園的櫻花品種很多,主要花期為4月,早咲櫻花有椿寒櫻、修善寺寒櫻、寒櫻及河津櫻。根據京都府立植物園2020年2月21日官方情報,有早咲櫻開花中。
交通方法:  京都市巴士

京都早櫻:長德寺
注意京都不止一間長德寺,背包豬所說的是位於京阪電車出町柳站附近的長德寺,寺內的一棵オカメ櫻是有名的京都早咲櫻花。根據網友Hayato的情報2020年2月19日,長德寺內的緋寒櫻開花。
交通方法:  京阪電車出町柳站 / 京都市巴士

京都早櫻:妙蓮寺
妙蓮寺有名為御會式櫻的花期特長的櫻花,花期一般由12月至4月。
🌸相關遊記:京都1月賞櫻去 - 妙蓮寺御會式櫻

交通方法:  京都市巴士

京都早櫻:嵐山車折神社
嵐山地區是其中一個交通便利的賞櫻地方。嵐山交通工具種煩不少,要選擇那一種交通搭車,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嵐山交通方法:
🌸京都嵐山交通安排 JR vs 阪急 vs 嵐電 vs巴士
🌸JR嵯峨嵐山站,嵐電 嵐山站步行

京都早櫻:車折神社
車折神社的早咲櫻品種主要為緋寒櫻及河津櫻,數量同樣是不多,只得數棵,下方的櫻花景點,是指整個櫻花季節中的櫻花,並非單指早咲櫻。
🌸相關遊記: 車折神社賞櫻
車折神社賞櫻地圖(圖片來源:車折神社)
神社內主要櫻花景點為(11)、(6)、(3)、(5)、(10)、(14)、(16)

交通方法:  嵐電/京都市巴士 車折神社前

京都早櫻:清涼寺
清涼寺位於竹林之道徒步15分鐘的地方,除了是賞紅葉的地方,在3月亦有梅花及河津櫻可賞。
根據2020年2月22日日文遊記,清涼寺河津櫻和梅花已開花。
交通: 京都市巴士
京都站 28系統 嵯峨釈迦堂前下車
四條烏丸 91系統 嵯峨釈迦堂前下車


京都賞櫻適合交通周遊券

🌸京都巴士一日券
🌸阪急PASS-大阪京都神戶最便宜交通券
🌸KANSAI THRU PASS 關西周遊卡使用心得
🌸京阪PASS-京都大阪觀光一二日券
🌸近鐵周遊券1日票,2日票



京都櫻花最佳觀賞時間?

一般來說,京都櫻花景點在3月下旬開始開花,巿郊賞櫻將在4月上旬左右。早櫻景點和交通可看京都早開櫻花景點交通攻略+交通方法。最新京都櫻花情況,請查閱 2023京都櫻花:櫻花預測+櫻花季節情報2023年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 關西+京都+中國四國九州篇。 在櫻花季節,京都舉辦不少櫻花祭和賞夜櫻等活動,詳情留意 <花小錢去旅行>京都櫻花祭及夜櫻情報京都免費賞櫻+賞夜櫻的景點名單

除了賞櫻外,春天的京都還有什麼觀賞花卉或特色活動?

在櫻花綻放的時候,梅花、紫藤、芝櫻等同時開花! 最新日本賞花情報,詳情留意日本梅花季節+梅花祭日本芝櫻開花情報+芝櫻祭日本紫藤開花+紫藤祭情報

2023年京都櫻花預測發佈了嗎?
現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及Weathermap陸續發佈2023年京都櫻花預測。最新京都櫻花情況請留意本文 2023年京都櫻花季節情報。每年日本多間機構在櫻花季節進行預測,最新櫻花預測時間和詳細情報看: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