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島温泉鄉四處逛:霧島温泉巿場.免費足湯及丸尾瀑布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在霧島温泉鄉住了兩天,趁空閒時間三人在温泉區附近四處逛逛,先後到訪霧島温泉巿場、尋找足湯和丸尾瀑布的所見所聞。



丸尾温泉鄉
在丸尾温泉鄉,背包豬三人隨處可見輸入酒店或是浴場的排水管。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背包豬三人好奇地走近排水通道,水聲隆隆,蒸氣不斷,整個大氣充滿硫磺味(就是大家會形容為「臭蛋味」),味道不算濃烈。

清晨霧島温泉鄉風光
清晨霧島温泉鄉風光

霧島温泉巿場

丸尾温泉是霧島温泉鄉的中心區,是交通樞紐中心,機場巴士和路線巴士都在此站;這裡除了酒店林立、還有不少食店和便利店。雖然如此,這裡卻沒有一些傳統温泉街的氣氛,主要以西式水泥建築物圍繞四周。

霧島温泉巿場 
背包豬三人吃完早餐後,外出逛逛,發現鄰近酒店的霧島温泉巿場尚未營業。

 
在巿場旁邊的蒸爐,這裡的温泉灼蔬菜也是沒有營業

 蔬菜價格

在巿場的中央區域就是足湯。不過,還是沒營業......
所謂「未營業」,就是一滴不剩、一池乾涸的水池
温泉水?  不知是否因為早上遊客尚未「出沒」,所以還未是時候?
背包豬三人早上來回程都經過巿場,水池還是「清徹見底」
留意這個足湯可要收費喔! 大人100日元、小童50日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免費足湯

除了收費足湯外,丸尾温泉還有一個天然無添加的戶外足湯。這個可是免費喔!
 雖然是戶外足湯,但位於一所酒店停車場內範圍,所以有人定期打掃清理。
 丸尾温泉免費足湯
衛生程度可以接受,泉水是晶藍色
三人看着熱騰騰的水從上向下流,水温有點燙,背包豬爸泡過足湯後,很舒服。
為什麼有水從上方而下呢?

其實在這裡往上一點,就是硫磺谷了。硫磺谷的蒸氣比下方温泉區更厲害了。

在霧島温泉鄉另一個用腳也能步行的景點就是丸尾瀑布了。

丸尾瀑布

連續住了兩天的小白很好奇,四處都不看見清晰指示牌,到底丸尾瀑布在那兒呢?

背包豬三人閒逛了一會,小白終於發現了一個指示牌,掛在在馬路圍欄(下圖左方的路牌下方)。

怎樣去丸尾瀑布
難怪背包豬和小白乘巴士去霧島神宮時,看不見路牌,是因為它太不顯眼,巴士一閃即逝;又看不見瀑布,原來根本不是駛經那條往瀑布的路上啊!

背包豬三人一直沿馬路下行,走了不久,到了丸尾瀑布。

當天丸尾瀑布氣勢很不錯,比我們預期中好;估計這幾天鹿兒島地區間歇地下雨的緣故

好像看不錯吧?其實,上圖只是告訴你一部份的事實!
怎樣去丸尾瀑布
背包豬給大家一個遠觀,上圖是當日的真實環境。

怎樣去丸尾瀑布
大家看到的觀景台,早已被封閉,只能隔着圍欄觀賞。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一邊小心觀賞瀑布,一邊留心身後可能駛經的車輛

大家可能發現好像沒有行人專用路吧? 對,這裡真的是沒有行人專用路,車輛會在身邊駛過,要格外小心。

而背包豬處身的位置也不是行人道, 只是一個避車處(下圖)。
怎樣去丸尾瀑布
大家看到空無一車的馬路,是因為背包豬三人清早遊覽,恰巧沒有汽車駛過而已;
要是繁忙時段前來,車輛往來,一不留心頗危險

背包豬和小白感想:
這裡是一條行車斜路,沒有行人專用路和合適設施。
小白認為不適合帶着年幼小孩一同觀光的景點......

背包豬和小白在霧島温泉鄉觀光告一段落,接下來三人向鹿兒島巿區進發!

如何搭車去丸尾温泉?

如果是不自駕、搭公車的朋友們,現時有兩條路線巴士去丸尾温泉,一條是由JR霧島温泉站發車,另一條路線經J霧島温泉站。
🌼巴士時間表及車費,可參考交通文:霧島神宮交通攻略+巴士時間表:高千穗牧場+神話之里+丸尾温泉一併遊!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