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千光寺櫻花花況+尾道千光寺散步地圖:感受瀨戶內海風情畫|Senkoji Temple & Senkoji Park, Japa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從千光寺遠眺尾道街景,眼簾下高低起伏、依山而築的民房交錯有序,綿綿不斷延伸至遠處的瀨戶內海小島。

尾道,比想像中更適合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不知道今年千光寺櫻花開得怎樣?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千光寺露台的尾道風景
清幽千光寺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尾道千光寺:感受瀨戶內海風情畫


承上回〈千光寺.共樂園〉,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通過體力測試後,終於到達千光寺了~

千光寺沿途設有指示路牌
到訪當天是2月份難得的好天氣。如果大家認為拜神善信大都是年長人士,那就有點誤會了~千光寺其實很受年青男女的歡迎哦!
當天背包豬和小白所見,不論是貓之細道還是千光寺,年青男女其實也蠻多的。
這個拜拜的方法很特別,一串念珠放在中間,大家拜過後,轉動念珠一圈。
 念珠上方是用輪滾動,所以小孩子和長輩都能輕易轉動

拜拜過後,背包豬三人沿着斜路前往本堂

這尊菩薩造型祥和,手拱鮮花,臉上泛着微微淺笑,閉上雙眼專注感受鮮花之美。
  常言「相由心生」,只有工匠造像時擁有那份情才能默默傳遞的小確幸~
背包豬爸指着纜車說:「過來了!」
如果大家乘搭纜車,在高空欣賞千光寺的景色,想必和我們所見略有不同吧?
本堂是一座朱紅色的木造建築物,下面有樓梯和斜道貫穿兩邊
本堂入口和三重岩都是從這裡進入
背包豬三人觀察天色不錯,於是先前往賞風景
背包豬三人上山頂去
三人從山頂回來後,抬頭觀望奇岩~三重岩
線香和籖的價格

這裡的護身符種類繁多,目不暇給
在日本,繪馬對神社是不可或缺的文化,也是其中一項收入來源。
這裡的繪馬很有特色,有鬆弛熊、心形和傳統造型的繪馬。
除了日本朋友外,背包豬和小白剛巧發現了台灣朋友的繪馬。
祝願台南的朋友心想事成!

這裡也是祈求姻緣的其中一場聖地
本堂的另一入口
在這裡求簽後綁在欄杆,寺內設有座椅讓遊人小休

 小休旁道設有一個望向大海的銅鐘

這是一條菩薩小路
背包豬三人抬頭觀望石頭上的標誌,細心觀察這個平坦如鏡的石頭
這顆如鏡的石頭稱為鏡岩,在2000年發現時曾在報紙報導
 
千光寺建築群和大自然渾成一體的景致

從千光寺去文學小徑的指示路牌,大約10分鐘

這是通往千光寺公園的通道,當然也是上樓梯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因時間所限(下午在廣島機場乘機),所以放棄了

下一站:背包豬三人下山,向着懷舊商店街進發!

尾道千光寺散步地圖及參觀後感

這張是背包豬和小白在千光寺境內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背包豬爸: 比想像中好看! 當天碰上好天氣,從千光寺高處眺望景色,真不錯!
背包豬: 即使不是櫻花季節,千光寺的景色也很耐看~
小白: 如果和千光寺、千光寺公園、貓之細道一併遊覽,也許要花大半天時間~ 喜歡攝影和喵星人的朋友可能花更長時間呢!

往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尾道千光寺公園櫻花花況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2月來到千光寺看風景,當時看不到櫻花。今年千光寺櫻花開得怎樣?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24年3月🌸
3月15日,千光寺公園的河津櫻花盛開。千光寺公園山頂附近的三棵河津櫻花正在盛開,預計再過幾天就會滿開。染井吉野櫻的花蕾正在逐漸擴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