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2024:重開遊記實拍+食肆+登機閘口地圖+怎麼去|Midfield Concourse Hong Kong Airport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機場T1中場客運廊(英文:Midfield Concourse,.簡稱:T1M)於2015年12月底投入服務的新設施,GATE202-219都是位於這裏。香港快運(HKexpress)、捷星航空(Jetstar)、樂桃航空(Peach)、亞洲航空(AirAsia)、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等等有機會使用中場客運廊,這裏和北衛星客運廊不同(相關文章:北衛星客運廊環境+設施 ),今天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廊又有什麼新變化?
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廊:如果要在中場客運廊登機,旅客辦好登機手續後,開始前往中場客運廊。有別於香港國際機場T1及T2出境後的旅客需乘搭無人列車前往。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3/Midfield-Concourse.html

***
本文分為:
Part 1: 中場客運廊,怎樣去?
Part 2: 中場客運廊設施
Part 3: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廊
去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第一件事,就是登機閘口!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登機閘口位置

香港機場面積大,分為T1、T2、天際走廊、北衛星客運廊,加上本文的中場客運廊,設有很多登機閘口,對於不常利用香港機場的旅客,首要弄清楚中場客運廊登機閘口編號!

中場客運廊登機閘口編號是3位數字,GATE202至230閘口都是在中場客運廊登機。中場客運廊有兩側,一邊是閘口201至210及228-230,另一邊是211至219號閘口。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閘口地圖
🔺如果不熟悉怎樣去中場客運廊, 再辦理登機手續時詢問地勤,有時候地勤會提供如何前往中場客運廊的簡介單張。

香港機場第一客運大樓去去中場客運廊

旅客辦理好安全檢查和出境手續後,踏出的離境禁區的區域是T1(第一航樓)內。 進入禁區後,會經過琳瑯滿目的 商店和食肆,來到機場的中央。 看到扶手電梯,往下走。
背包豬抬頭看指示牌,201至230登機閘口設有“扶手電梯“的標誌。要去40至80閘口、201至230閘口、511至530閘口的旅客,要往下方乘搭電梯。
香港國際機場無人列車
由第一航樓出發,先乘無人列車,列車會先停GATE40-80,別下車。香港國際機場無人列車,T1的無人列車站。
香港國際機場無人列車環境
香港國際機場無人列車環境,無人列車內部只有少量座位。列車先去香港國際機場40-80閘口站,停車。
香港國際機場40-80閘口站
閘口40-80的無人列車站。
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廊站
香港國際機場中場客運廊站
中場客運廊的無人列車站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車站去中場客運廊
香港機場去中場客運廊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車站去中場客運廊,旅客再乘兩段電梯,轉眼間就身處中場客運廊的大堂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2024

2024年2月背包豬的台北賞櫻自由行,又來到了香港機場。機場換上了元宵燈籠佈置。
⭐台北遊記目錄: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背包豬和小白在2024年1月來到中場客運廊,聖誕樹很快換上了新春佈置。今年是甲辰龍年,所以航廈中央佈置了一條發光金龍,周邊放了幾棵桃花,散發新年氣氛。
⭐曼谷遊記目錄: 2024年花小錢遊曼谷:5日4夜吃喝玩樂自由行攻略+行程記錄(持續更新)|Bangkok 5 days 4 nights itinerary


上回沒走完整個客運廊,這次有點時間,去了另一端看看。現時在216號閘口附近增添了一間咖啡店。
有興趣按下方連結瞭解更多:
🍴香港國際機場候機室食物價格
🍴香港機場Starbucks食物+飲品價格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早餐+午餐+晚餐價錢|Dining at Midfield Concourse Hong Kong Airport
中場客運廊兩端是展望台。其中一端(沒記錯,是201登機閘口)的展望台,望出去正在建設中。展望台是什麼? 不知道的朋友,請看本文《中場客運廊展望台》一節吧~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2023

背包豬在11月和12月分別乘坐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去日本,當時的中場客運廊新變化。
聖誕
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熊和聖誕樹。香港航空貴賓室似乎仍在,但不確定是否營業。中場客運廊現時提供免費飲水機、洗手間,座位還是很多,這次多了一些可以伸長雙腿的座位,有些座位有充電插座或usb插口,和背包豬第一次去中場客運廊的設施沒太大變化。
這兩次背包豬只逛了其中一側,中央大堂巿找換店,早上9時多仍在休息,約11點左右才見營業。中心區沒有萬寧分店了,不過兩間快餐店恢復營業。中場客運星巴克分店恢復營業。除了這裡,香港機場禁區星巴克分店在一號客運大樓L6也有出境區分店。

⭐背包豬和必必長輩旅行有趣事: 高松自由行:紅葉景點精選+秋天行程規劃+事前準備攻略(持續更新)|Autumn Season in Takamatsu
🌟京都自由行|Enjoy winter in Kyoto:冬天遊京都、大阪、關西實時實況最新情報 (持續更新)

中場客運廊2019

中場客運廊大堂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2019年12月去濟州自由行,在香港機場的中場客運廊登機。清晨2時多才登機,中場客運廊很冷清。
中場客運廊商店 中場客運廊找換店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食肆 中場客運廊食肆 中場客運廊自助售賣機
凌晨的中場客運廊大堂。中場客運廊有各種商店,也開設了萬寧,旁邊就是美心MX,對面是味千拉麵店。受到疫情影響中場客運廊全部食肆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中場客運廊設有找換店,並非24小時營業。

扶手電梯上方的一樓,小白沒記錯,過去是香港航空的貴賓室,似乎已搬遷。背包豬三人去的時候, 設有2間line friends食肆。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食肆,當時電子顯示屏沒顯示菜單,不知價錢多少。中場客運廊現時多了食肆,也多了數部自助販賣機。中場客運廊自助售賣機售賣各種零食和飲品。中場客運廊現時提供免費飲水機、洗手間、電腦等等,和背包豬第一次去中場客運廊的設施沒太大變化。

🌟濟州行程:濟州島12月自由行:賞楓+賞雪4天3夜旅行紀錄 (持續更新)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食肆+環境

背包豬在2016年2月關西山陽山陰之旅乘搭的航班就要在中場客運廊登機的情況。
🌟大阪、奈良、鳥取、松江、廣島自由行: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持續更新)
比北衛星客運廊廣闊
中場客運廊大堂 中場客運廊星巴克 中場客運廊座位
中場客運廊大堂店舖種類較多,有電器店、連鎖服裝店,但食肆好像不多,要吃飯還是去第一航樓好(相關文章:香港國際機場候機室食物價格)。 時間有限,只逛了GATE 211-219這邊。中場客運廊星巴克。主要商店只得Starbucks價格與第一航樓的差不多。
中場客運廊免費電腦區
中場客運廊座位很多,設有免費電腦區。

2016年第一次到訪。飲水機還未可以使用,免費電腦已經可以使用,當時香港機場候機室環境。
香港機場候機室環境
不難找到充電插頭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入口
中場客運廊展望台入口,步行至盡頭就是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觀景台。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吸煙區
雖然是觀景台,實際也可以欣賞到飛機。事實上是煙霧迷漫,因為這裏是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吸煙區,唯一可以吸煙的地方。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登機櫃位
香港機場機橋


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登機櫃位,這邊上機有機橋。香港機場機橋。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