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 香港-首爾 乘搭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第一次乘搭香港快運的韓國航線,以往都是乘搭香港快運的日本航線。這張機票是於2014年10月的MEGA SALE時購買,於2015年3月下旬出發。

香港快運官方網上購票系統更新後,網上陸續出現不少訂單的問題的留言;而香港-首爾(仁川)這條航線更是其中一條熱門的「受影響航線」。

背包豬漸漸擔心,這次的旅行會否受到影響——

以防萬一,背包豬出發前聯絡香港快運核對訂單內容。結果是訂單內容真的出錯,選擇的機位和電腦現在顯示的機位完全不同,還好3個人的位置都是連在一起,回覆快運他們出錯了,他們居然硬說是背包豬搞錯了座位編號 !?

幸好背包豬購買機票時有截圖,把截圖再寄給快運,而香港快運的職員給背包豬的回覆是,原本背包豬選擇了的座位被別人預訂了,可以出發後連同登機証和買票時划位的截圖寄給快運,划位費可以退回。

退錢? 與其申請退款手續後,還可能需要繼續和公司周旋收款時間,倒不如省點心思、划位費就當是小費吧!
(都市傳聞,有乘客辦好手續,等了一年,還是等不到退款…)


背包豬是受系統更新影響的其中一份子

那時候的背包豬深深體會,萬幸韓國往日本單程機票能退款和延遲日期,首爾旅行去不成,還可以取回費用......  (那是稍後分享「有錢也買不到?購買韓國到日本正價機票的歷程」的故事了......)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更多資訊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Google+社群
~=~=~=~
如果你是在系統維修前,在香港快運官方系統購買機票的朋友,最好在出發前向快運核對確認一下你的機票資料有沒有出現問題。

今次乘搭快運UO614往首爾仁川。
背包豬辦理手續時,旁邊的旅客似乎出現託運行李問題。

晚上快運的櫃台空盪盪
仍舊有登機証但無閘位編號,大約起飛2個小時前才顯示閘位

今次登機閘口也是在Terminal 1地下的大堂,
旁邊香港航空往貴州的航班因延遲起飛而向乘客派餐券

 
那天國內旅行團和我們一起乘搭往首爾

接駁巴士要過隧道去登機

內部為香港航空客機

香港快運的規則:乘客不能攜帶食物和飲品上機

這是快運機上食物飲品價格


當晚UO614遲了5分鐘起飛,機上大約90%滿座,途中飛機沒太大搖晃,起飛大約1小時後機內燈光調暗,大部份的乘客都在睡覺。大約遲了5-10分鐘抵達仁川機場。
背包豬的快運評語:
不經不覺,我們乘搭了快運航線約十次了。只要懂得快運的遊戲規則,他們的服務其實也不差,特別是飛機上的空姐空少服務絕不比傳統航空公司遜色,坐過大阪,東京羽田,名古屋,福岡的航線,淡季時航班最多遲到30分鐘,只是訂票系統太不爭氣。

第一次乘搭快運的非日本航線就出現了問題......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