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櫻花2024:台北櫻花花況+賞櫻勝地景點交通及櫻花數量一覽|Taiwan Cherry Blossom Season 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日本關東及關西的櫻花集中於3月下旬至4月上旬盛開,如果想於2-3月先睹櫻花為快的話,可以選擇往台灣。台灣櫻花季節早於1月開始,盛開時間約於1月下旬至2月中旬。台灣也有很多賞櫻的好地方,其中台北的陽明山有近10萬棵櫻花樹,為全台灣之冠;另一個有名的櫻花勝地為台中的武陵農場,也有近4萬櫻花樹。根據往年的櫻花盛開時的情況,去陽明山和武陵農場賞櫻花,未看到櫻花前,就已經要嘗嘗塞人塞車之苦,想避開塞車,台灣還有不少地方也可以看到櫻花。

2024年背包豬去了台北賞櫻,本文分享了此行的櫻花花況和交通,也整理了全台賞櫻景點和數量。
台灣櫻花季2024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3/01/tw-sakura.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 / 櫻花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台灣賞櫻勝地交通2024

🌸背包豬去了台北賞櫻去,櫻花速報看這裡: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公園櫻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交通的公車路線:
台北站、劍潭站出發:紅5路、小15路
北投站出發:230路、小9路
台北火車站出發:260路
劍南路站出發:681路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交通的公車路線:
承德幹線、233路、218區間車、216路、218路、223路、602路,在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下車,車站對面就是北投三層崎公園。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櫻花
中正紀念堂交通:
途經中正紀念堂的公車路線有很多,背包豬和小白不一一詳細列出,大家檢查公車路線時,留意以下巴士站是否停靠:
信義杭州路口站、金甌女中站、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愛國)、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羅斯福)、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羅勞保局)、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景福門

最近中正紀念堂的地鐵站: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5號、6號出口皆可到達,步行約10~15分鐘到達公園不同地方。
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到達公園。

松智公園
松智公園是信義區的公園,約有十多株左右的寒櫻。
松智公園地址:台北信義區松智路
松智公園交通:
最近松智公園的地鐵站: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捷運象山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到公園。

樂活公園櫻花
樂活公園櫻花
樂活公園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樂活公園交通:
最近樂活公園的地鐵站:
捷運東湖站3號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到公園。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更多台北櫻花花況,留意稍後分享: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台灣賞櫻勝地及櫻花數量一覽

櫻花品種和數量不時改動,出發前先在官網查閱最新消息。

北台灣櫻花景點
地點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櫻花品種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數量
台北陽明山緋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約10萬棵
台北北投緋寒櫻、八重櫻約700~800棵
新北淡水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約5000棵
新北三芝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約1萬5000棵
新北烏來緋寒櫻、吉野櫻約6000多棵
桃園大溪 roasterpig緋寒櫻、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大溪觀光果園約700棵;花開了休閒農園約100棵
桃園拉拉山千島櫻、枝垂櫻、昭和櫻約300棵
苗栗南庄三義緋寒櫻、八重櫻約8000多棵
苗栗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約1萬多棵

中台灣櫻花景點
地點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櫻花品種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數量
台中新社櫻花林休閒餐廳緋寒櫻、八重櫻、普賢象櫻、河津櫻、吉野櫻約600~700棵
台中東勢林場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約2000棵
南投惠蓀林場緋寒櫻約150棵
南投奧萬大緋寒櫻、霧社櫻約9百多棵
南投九族文化村緋寒櫻、八重櫻約4000棵
南投杉林溪緋寒櫻、八重櫻、少數吉野櫻約500多棵
台中武陵農場緋寒櫻、紅粉佳人、昭和、吉野、霧社櫻約4萬多棵

南台灣景點
地點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櫻花品種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數量
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緋寒櫻、琉球山櫻、千島櫻、吉野櫻、大島櫻、普賢象櫻約5千棵
宜蘭大同鄉緋寒櫻、八重櫻約2000棵
宜蘭棲蘭、明池緋寒櫻、大島、紅粉佳人約1000棵
台東太麻里青山農場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約400~500棵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