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8 包頭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銀川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包頭倒是一開始就沒有期望,反而是個意外的收獲。包頭雖然是個漢化了的城市,但卻仍帶有一點點民種特色,差不多有漢字的地方,也會有蒙古文字,不論是路牌、招牌或廣告,路邊的交通宣傳廣告,除了有普通話之外,也有蒙古語。


根據鐵路局的慣例,火車遲到是家常便飯,由銀川往包頭的火車,我們預計應該大約接近日出就會抵達,不過火車不單沒有晚點,竟然罕有的較預定時間更早抵達包頭。凌晨四時的包頭,看到很多星星,雖然說不上是滿天繁星,但也較在萬宜水庫看到更多。另一個意料之外的是,包頭火車站是沒有24小時經營的餐廳,原本計劃來到包頭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天光的大計落空。天還未亮,雖然是9月,但當時的氣溫大約只有幾度,我們就決定往售票廳避寒。待了一會,就有個看來挻高級的職員,讓來避寒的人去候車廳,在那裏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天亮。
大家不是來買票,是來避寒

天亮後,就乘公交(rmb1)往酒店,7天包頭萬逹步行街店,雖然說是步行街店,其實離開步行街很遠,坐公交也要近10分鐘。酒店位置不好,但房間質素卻不錯。
 自主雙床房rmb157
 廁所是有獨立溫氣,房間望出去的小區
===

酒店是在小區之中,附近盡是民居,有很多小店餐廳,找吃絕不成問題。
奇貌不揚,但很好吃的排骨,第二天晚再去吃多一次

排骨rmb24、爆炒羊頭肉rmb28、鍋仔丸子rmb26

 Walmart也有蒙古文的招牌,不過離酒店很遠,要坐公交才能去。
Walmart旁邊供兒童玩耍的收費設施,別忘記,這裏是內蒙古包頭。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