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聖墓堂+花園塚+升天堂 耶穌最後的足跡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苦傷路(Via Doloro)
苦傷路是指耶穌被審判後,背負十字架 被釘死 埋葬及復活,途中發生這些事蹟的地方。現在的苦傷路共有14站。由第9站開始有十字架供朝聖者體會當年耶穌的苦路。

 日與夜會有不同的氣氛

每個站都會有標示

聖墓堂(Holy Sepulcher)
苦傷路的第10-14站都在聖墓堂內,聖墓堂是海倫娜皇后所建的教堂,始建於四世紀,更有傳說說海倫娜皇后在復活節的星期五在聖墓堂附近的一個掘石場中找到耶穌時代的十字架。

 聖墓堂外貌
 教堂內總是滿滿的人

10站在聖墓教堂入口旁二樓,耶穌的衣服被羅馬軍分取,於第10站左轉90度,便看到第11站,耶穌躺在地上被釘十字架,再左轉45度就是第12站,耶穌被上的十字架被高舉,耶穌死亡的地方。在第10站的下層,有一塊長方形石頭,為第13站,是耶穌屍體被人取下膏抹的地方。




 


在聖墓教堂的中央,有一圓形的建築物,為苦路最後一站,第14站,耶穌的墳墓,常有長長的人龍排隊進入。


花園塚 Garden Tomb

在十九世紀時,跟據聖經對耶穌墓地的描述,而找到的地方,並在此發掘出一個耶穌年代的墓地。


 外觀像個髑髏頭

據說是耶穌年代的墓地

升天堂Church Of Ascension
相傳是耶穌升天的地方,並有一個傳說為耶穌升天時所留下的腳印,後人在此建教堂紀念。


            耶穌升天時留下的腳印

回 門外漢看以色列目錄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