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6 銀川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出發之前,在網上看了不少關於銀川的遊記,都說銀川是個好地方。

在抵達銀川之前,背包豬抱以下的想法:
1.      GPD增長是全國最少的地區之一,所以物價不高。
2.      西北的糧倉,水果種類多,藥材質素好。
3.      作為寧夏回族自治省的省會,有濃厚的少數物族風情,民風淳樸。

我們在出發之前,對銀川抱有很大的期望。最後,愈大的期望,換來愈大的失望。原本計劃在銀川遊覽3天,最後我們第二天晚上就離開了。

由火車站坐1路公交(rmb1)7天酒店(銀川能接待外賓的7天酒店只有一家),坐了近40分鐘公交後,來到酒店,check in付了一晚房租後,才發現被多收rmb10,立即在官網的訂單上查看果然是被多收了,與前台交涉,一開始還辯稱房費漲了,所以要多收,最後上網出示官網的訂單,再一輪交涉,店方才不情願退回多收的錢。住了這麼多間7天,第一次遇上這樣的情況。

自主雙床房rmb157,佈上黑點的全新拖鞋與有很多個小洞的床單

整理後出門吃飯,想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飯,吸收之前在杭州差點被宰的經驗,所以一般都會先看菜單,看過菜單後,一碟普通小菜居然要幾十元,比起在香港還要貴,當然二話不說立即離開。乘公交往銀川市市中心。

仿北京天安門的小南門,看過真正的天安門,這座實在不提也罷。
南關清真寺

牛街是回教徒集中的地方,北京和西安的牛街就很有名,回族自治省的省會的牛街應該會別具特色,結果一看不得了。

寧夏牛街就在南關清真寺旁。如果背包豬沒記錯,回教教規是禁止喝酒,啤酒也是不可以的。在寧夏牛街牌坊上,卻掛着一個廣告:「牛街喝雪花啤酒,有機會中iPhone4S。」
除了有一兩家賣穆斯林服飾的店舖,剩下主要都是賣燒烤。
在牛街另一個出口買杞子,老伯開價rmb36/500g,杞子大粒,質量好,之後去過的店舖,質量價格都不及這家,推薦在這裏買。超市看到的杞子,不論便宜還是貴價貨色,質量都不好。市內街上有很多杞子專門店,一般都不標明價格,問價後都是貴得很。這是我們逛了不下二十家商店(超市+杞子專門店)的結論。


在銀川,只有在少量路標才能看到回文,是一個徹底漢化的城市。沙湖是銀川市附近的景點,是沙漠中的一個小湖,是沙漠不是沙灘,沙漠看海獅表演......實在令人無言。
逛完銀川市區後,乘公交(rmb1)往火車站,買明天往包頭的火車票。
最後去了明碼實價的江南小吃,原本想在超市買清真小吃回酒店吃,不過只有一般的普通的東西,買了水果。在太原買寧夏壓砂西瓜,比在銀川買便宜一半。青萄葡都很酸,紅萄葡味道一般。

最有特色的是這個葵瓜子,一個才rmb4-5,但不能生吃。
===
在酒店附近吃飯,差點被宰,吸收經驗後,之後吃飯都在承天寺塔附近,因為都是民居,選擇比較多,而且價格也正常。


在承天寺塔正門對面,有一家吃羊肉泡饃,味道不錯,但比不上太原的羊肉湯。雖然寧夏是盛產稻米,但吃白米飯的價格一點也不便宜,共rmb20。

晚上去吃另一家常小菜,在香港看到的菜心都說是來自銀川,所以一直都想在銀川吃菜心。點了香菇菜心,怎料他們的菜心,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小唐菜,反而這邊的茄子很好吃。



香菇菜心rmb8,排骨燴菜rmb18,家常茄子rmb8,飯rmb2x3,共rmb40

晚飯後就乘公交往火車站,購買其餘回程的火車票(包頭往北京,及北京往深圳)。包括異地手續費,一共要rmb1087。在付錢時,在售票的職員要求下,說是怕點算錯誤,我們再數了兩次錢,然後職員再點算多一次,聽起來好像很繁複,但在銀川市區內看到一間餐廳的廣告,一個服務員月薪rmb1000元起,這6張硬座票,就等於他們1個月的薪金。

火車晚點10分鐘,一開始擠不上車廂,要從旁邊的車廂進入,通往兩個車廂的門鎖了,近二三十人就這樣站在車廂等開門,車開了近十分鐘,才有乘務員來開門。 

火車上有雪條賣,rmb1一枝,只有牛奶味。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