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 Day 4 太原 坐火車遊中國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看青銅器,除了河南省博物院外,另一個不能錯過就是山西博物院,這裏的青銅器館藏,背包豬認為比中國國家博物館更精彩。

鎮館之寶 – 鳥尊

也就是山西博物院的logo

鳥尊以鳳鳥回眸為主體造型,在鳳鳥的腹背上一隻小鳥靜靜相依,並且成為鳥尊器蓋上的捉手。鳳鳥的尾部,一隻可愛的大象探出了腦袋,長長的鼻子恰到好處地與鳳鳥的雙足形成三足鼎立之勢,保證了鳥尊的穩定性。器蓋內鑄有銘文“晉侯作向太室寶尊彝”,表明這是晉侯宗廟祭祀的禮器。(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不可不看的還有

龍形觥 
前端龍首昂翹,瞪目張角,齜牙咧嘴並以此處為流。蓋面中央有一蘑菇形紐。器身兩側各有一對耳可以用來懸掛。腹兩側飾鱷魚、夔龍紋。(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原來商朝時人們己經知道有鰐魚這種生物

木板漆畫 
1965年發現於山西大同市石家寨北魏琅琊王司馬金龍墓,為墓室屏風的一部分,是難得一見的北魏墨蹟。(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內有機關可轉動的青銅器

山西博物院的外型像一座鼎
這種門口的設計,在太原非常常見

內部像個商場

佛像也是值得一看
===
 這些木建築模型國家博物館只有兩座,而這裏有近十座

山西博物院網址: http://www.shanximuseum.com/
每天限量發放門票4000張。觀眾由博物院北門和東門發票處領取門票。開放時間:900—17001600停止入館)星期一、農曆臘月三十、正月初一閉館。公交線路:1.乘6602803807831845866路公交車,漪汾橋西站下車,順望景路南行約300米。2.乘865路公交車,山西博物院站下車。3.乘138611618809813822818848855859863308路公交車,迎澤橋西站下車,順濱河西路北行約500米。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