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剛剛羊雜割 Day 4 太原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柳北的郝剛剛羊雜割在太原是很有名,但一開始吸引我們的目光,是店外的人龍。Day4坐車往晉商博物館時,早上八時多經過門口,有二三十人在排隊,實在令我們很好奇。Day4這一天,我們經過了這家4次,由早上八時到晚上八時,都是有人在排隊。


由於時間有限,決定放棄西湖醋園,改往柳北去吃羊肉湯。正值中午,排隊的人依舊是多,兵分兩路,一邊找座坐,一邊排隊點菜。雖然羊肉湯不便宜,一碗要rmb15,我們在三晉吃一大碟過油肉也是rmb15,三晉的飾潢和級數,與這家小店比,相差很遠,但排隊的人從未停過。





因為我們三人甚少吃羊肉,亦絕少吃動物內臟(豬肚、牛肚除外),所以只點了一碗羊肉湯rmb15,一碗羊雜湯rmb13,三個酥餅rmb1x3,共rmb31,純粹嘗嘗味道。這裏的湯,與我們的概念不同,湯不只是液體,還是有些類似土豆粉的東西,所以可以飽肚的。

與三晉飯莊的名過其實,這裏的羊肉湯是名不虛傳,果然一整天這麼多人排隊,是有其原因的。藥材的味道不重,但羊肉湯鮮味很濃(雖然一定有放味精),羊肉很嫩,咬下去,羊肉在口中化開,羊肉的味道在散開,一點羊味。


羊雜湯的湯底和羊肉湯一樣,羊雜很鮮,沒有一般內臟的腥臭味,入口很爽甚至有淡淡的甜味,總之就是好吃。
===


羊肉與羊雜已經按重量分好在碗中,客人點菜的時候,就再把湯放進碗中,再倒出,直至熟透為至,雖然有三四個人在做,但是還是要排上近二十多分鐘,等了這麼長時間,但為了這碗羊肉羊雜湯,絕對值回票價。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