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渡黃河 Day3 鄭州 – 石家莊 坐火車遊中國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標題選用再渡黃河,是寫文的時候,回想起上次的不渡黃河心不死(金秋北京)。鄭州作為火車的樞紐,雖然往西沒有車票,但還可以向北走。結果最終也是用老方法,先往石家莊,再往太原,這樣會較坐夜車貴十多元,但第三天就能到太原,較夜車早一天到。


早上七時退房,坐公交往鄭州火車站西廣場。西廣場是在火車站的另外一邊,開了一個新的售票廳,又大又光亮,比起舊的又窄又小又灰暗的售票廳,相差甚遠,建議要去新的售票廳買票。這邊也可以檢票進站。買到八時半的T14,居然是有座(rmb63),而且還是連在一起。

早上八時還是黑漆漆的候車廳,這個才是背包豬熟悉的鄭州火車站

上一次錯過了看黃河,今次絕不再犯錯,乖乖的等了30分鐘,過了黃河才去廁所。

準時抵達石家莊,石家莊火車站其實挺有紅色革命的特色,有一座命為勝利之城的雕像。因為是91日,整個石家莊站的廣場都是學校的迎生報到的橙色攤位,很壯觀。

往太原的火車,全部都是在石家莊北站開出,往火車站的公交站坐公交(rmb1),大約1小時就抵逹,終點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到北站。
石家莊北站是背包豬看過最破落的一個動車站,鐵皮車站,外貌好像深圳西站。往售票廳買票,在一心求站之下,只有3個小時後,四班火車之後,當然只有站票,如果想要座票,那要等6個小時後的動車,反正是兩個小時,無座就無座吧,T14 石家莊北-太原 無座(rmb38)

突然多出來的3個小時,決定往火車站旁吃午飯,味道實在不怎樣,應該說是難吃,但能舒服的坐上2個多小時去避雨,才是花rmb28的目的。


左邊是普通列車,右邊是動車站的人口,兩者都是在鐵皮火車站內。
===
石家莊北站是一個糟糕的火車站,廁所是在站外,下大雨時根本不能去,動車站也是一樣的破。福建龍岩、四川自貢,這些四五線城市的火車站,也比這個河北省省會的動車站強。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