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鄭州 坐火車遊中國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火車上人不算多,在硬座上睡一夜後,清晨來到武漢,不少人下車,但亦有人不少人上車,很多都是青年人、小孩子,沿途不斷有人上落,感覺就像坐地鐵一樣。經過18個小時後,到達鄭州站,居然準時,令人感到意外。


經過火車上的商議後,想把行程改為鄭州往蘭州後再往銀川,但關鍵的蘭州至銀川的日車已經售罄,坐日車的原因是途中會看到沙漠及明代城牆,從某個意義上,去蘭州是想看馬踏飛燕和坐這班火車。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先去找酒店,再決定下一步。

上一次來鄭州己經是一年半前,雖然沒有地圖,但往7天一馬路店的路還是記得很清楚,不用十分鐘就來到上一次住的酒店(去西安時),在前台的網上預訂房間,發現現在這間酒店只接待內賓,再問前台,得到的回應是:「對哦,你們不能入往,我們酒店只接待內賓。」

沒想過有這樣的樣況,立即在網上查可以住的酒店,最後預訂了7天火車站西廣場店,也是我們第一次住7天的店(就是金秋北京時)。雖然說是火車站西廣場,但是其實離開火車咅有一段很遠的距離,第一次住的時候就是被騙,在火車站走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鐘的路。

兩年後站在酒店門口望出去,當時還是塵土飛揚的工地,現在已時一個個小區,當時非常難通過的馬路,現在走行人天橋就可以簡單的走過,只能說一句,發展真的是一日千里。
酒店還是保持兩年前的水準。自主雙床房(rmb167)
===
安頓好後就往小區補給去,晚飯吃陝西菜。 燴牛肉+烤餅 rmb15, 沙鍋酥肉 rmb12, 小鷄炖菇 rmb28, 白飯x3 rmb3,共rmb60


牛肉非常的好吃,入口即溶,但牛肉的味道卻留在口中,今次旅程中,能與此媲美的只有太原的羊肉湯,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吃。

回到酒店,上12306.cn,明天往蘭州和去銀川的票居然全都沒有了,難道要重滔懷化的覆轍,伸延閱讀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