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 Day 1 坐火車遊中國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上一次來到韶關,屈指一算,也是十多年前的事。韶關舊城區還是保持着90年代的樣子,給人的感覺是經濟不景氣,所以消費都很便宜,加上廣東話100%通用,當地人就算不懂說,也會聽得懂,是個週未休閒的好地方。


在火車站乘2路公交(rmb1),不用十分鐘,就抵達風采樓。往附近的7天寄存行李(免費),前往風度路步行街,只有一堆平房,還有不少已結業的店舖,一對外型照抄converse 的布鞋只售rmb20,要不是剛開始行程,真的想買回家。

在超市補給後,就找吃飯的地方,在步行街上,餐廳寥寥無幾,不少都結業了。最後在一間粥城吃晚飯,名字雖然是粥城,其實是一間茶樓。就算在晚上,也是有點心,食物份量很大,陳村粉像山一樣高,3個人吃5碟,最後也是吃不完,只要rmb55



最好奇的是鯇魚飯(左),魚很新鮮,還送例湯(雖然不好喝),沙鍋糯米雞(右),不是用荷葉,而是用雞蛋去包,很特別。

久遠的點心車
===
吃晚飯後坐公交(rmb1)回火車站,乘上k260,這班是慢車,要18個小時才到鄭州,選擇這班車的原因是託暑運的福,火車票很難買,這是少有能買到的班次,而且愈接近北方,火車就沒這麼緊張。


沒準備地圖,沒有預訂酒店,第三次的鄭州之行- 出發。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