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暑運 Day 3 石家莊北 – 太原 坐火車遊中國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破落的石家莊北火車站登上T175,由北京西往西寧西的火車,石家莊北是第二個站,由北京西才開出3個小時,但車上的情況只能以糟糕來形容。


火車上非常多人,根本就是超買。原本坐的第4車廂包括我們幾十個乘客擠不上車,火車準備要開車,票務員才我們往其他車廂上車,往前走,第3車廂也擠不上,再往前,在第2車廂才成功上車。此時,車廂中已擠滿了人,能坐人的地方,洗手盆等地方全都坐滿人。只是由起點開出兩小時,洗手盆己經沒有水。

最後我們3人站在廁所和垃圾箱旁的一個小空位,把帶來的黑色大膠袋(就是垃圾膠袋),把行李放在袋中,然後放在垃圾筒旁,絕配。

大雨一直由石家莊北去到太原。準時來到太原,下大雨,天很黑,火車站廣場全是水窪,買明天晚上往銀川的1623(rmb87)後,坐公交(rmb1)往酒店。

住的是7天太原萬達廣場店,店很破舊,在check in時有人向前台投訴房間水浸。入房後發現廁所漏水,廁所門是壞的,但下大雨,鞋襪盡濕,加上舟車勞動,所以將就一晚吧,自主雙床房(rmb177)。


背包豬補充: 7天太原萬達廣場店轉彎就是錦江之星,再向前走一條街就是漢庭連鎖酒店,覺得房間不好的話就轉酒店吧。
===
三晉飯莊(四部)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分店。作為老字號,對於這一餐的感想,就是名過其實。食物一般,但服務實在太差,眼前看到近十個服務員,但都躲起來聊天,叫服務員過來,卻給你看臉色。隨便點了些傳統山西菜,土豆片烤栲栲rmb18,過油肉rmb15,刀削面rmb5Day4晚上吃的山西家常菜,比三晉四部更好吃。



一般的味道,加上一流的服務態度,還是去其他地方吃吧,反正三晉飯莊還有其他分店。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