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廣場 遊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金紫荊廣場(Golden Bauhinia Square)位於香港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人工島上的東北部,是博覽海濱花園的一部份,臨近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及維多利亞港,是香港回歸時,會議展覽中心擴建工程之一部分。中央政府贈送了特區政府一座名為「永遠盛開的紫荊花」的貼金銅雕。此雕塑安放在新落成的會議展覽中心新翼,雕塑寓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銅雕高6米,重70噸,以青銅鑄造,表面舖以金箔,以紅色花崗岩作底座。基座圓柱方底,寓意九州方圓,刻有長城圖案,象徵中國懷抱香港。 (資料來自wiki)

其實,回歸15年,背包豬從未來過金紫荊廣場,只因71遊行巴士改道,就順便來逛逛,天氣好的話,這裏是看維多利亞港的好地方。

 
金紫荊廣場的主角


 
難得的藍天
 
金紫荊旁邊就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

 
金紫荊廣場望出去可以看到尖沙咀的文化中心放煙花的躉船就在金紫荊廣場的正前方
 
西九龍也能看到,天際100是西九龍最高的建築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觀光地圖 Hong Kong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