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8 自貢 – 貴陽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乘搭由自貢往貴州的火車,車上人不算多,根據天氣報告,自貢的溫度約20,而貴陽是2-10,當火車越接近貴陽就越冷,我們把衣服一件件的穿上,最寒冷的時候是在凌晨三四時左右,真的很寒冷,最後背包豬甚至把睡衣也穿上.而同車衣服不夠的,就乾脆躲在椅子的套下取暖.


 又來免費升級,硬座價錢硬臥質素

天光了,車廂開始變暖一點,中途經開雲貴高原,景色不錯.火車就在山中穿過,外面是一望無盡的喀斯特地貌.列車繼續向貴陽方向走,就會經過安順,是貴州省內看油菜花著名的地方.坐完這班列車後,地無三分平的這句話有另一份見解.由天光後至10時多在貴陽下車,沿途放眼沒有一個地方是沒有山的,平地全部都是拿來作田地,其餘的都是山與岩石.


 安順的油菜花開得不錯,但跟嘉陽小火車沿途的油菜花比起來,就是不夠高及不夠金黃.

 為什麼最冷的時候沒暖氣,一接近貴陽站時有強勁暖氣的一班火車
 遲到約半小時,終於抵達貴陽站,月台上己經開始賣飯盒

貴陽站外觀不錯,乘公交往7check in,只差一個路口,就另一間7.
住過樂山的客棧後,方知道你原來是這麼好. 
在酒店裏就能看到到另一間7




回目錄



===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