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主誕堂/聖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牧羊野地堂 - 耶穌的足跡3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主誕堂建在據說傳為基督出生的洞穴上,而二千年前伯利恆的窮苦人家是於洞穴內建畜棚。根據記錄,最先建主誕堂的為君士坦丁的母親海倫娜皇后於公元323年。不同年代對主誕堂擴建及重修。傳說波斯人入侵伯利恆時,因看到穿波斯服飾,而令主誕堂得以保存。

每年進行子夜彌撒的教堂


進入主誕堂的門約為1.25m高,後世稱為謙卑之門。把門建得比較矮的原因可能是為阻止古時的人騎馬直入,亦使朝聖者在進入時要彎腰時俯首,謙卑內進。

 謙卑之門
主誕堂的外部
主誕堂內再有希臘東正教,亞美尼亞教及天主教教堂。進入教堂後首先會看見希臘東正教的拜占庭教堂。
牆上有金色的壁畫
沿樓梯而下,就到達相傳為耶穌所誕生的洞穴,祭台上有一段銘文:聖母瑪利亞於此生下耶穌,祭台下有一顆銀色的十四角大衛之星,標誌耶穌降生的位置。
相片中的正下方有一點燭光,下面的就是銀色十四角大衛之星

之後,穿過地下室,便是亞美尼亞教堂,再往前走就是天主教教堂,亦是每年進行子夜彌撒的地方。
 天主教教堂中的玻璃彩畫

牧羊野地堂離開主誕堂約十多分鐘的車程,據信耶穌誕生時,天使向這裏的牧羊人宣告喜訊,附近有一個希律時代的軍事遺跡,而一座拜占庭修道院建在廢墟則建在遺跡之上。

 教堂內部
外部的遺跡

下一回: 約旦尼(Yardenit)。試探山

回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目錄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