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 8小時疾走重慶交通攻略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重慶交通發達,市內交通有不少種類,輕軌,地鐵,索道都有,但最方便的都是公交.一般來說公交都是無人售票,就算坐一個站與坐到總站,價錢都是一樣的.

 這是中級車的內部,車門旁放了個滅火器

這樣走可能會繞圈,但這是背包豬認為最省錢,最省力的方法,坐在公交上,就能經過重慶的不同區域,大致看過重慶市的市容.


1.      起點為大禮堂,參觀重慶大禮堂及三峽博物館後,往大禮堂站(要過對面馬路),261(rmb 2),1hr(15)於磁器口站下車.
2.      遊覽磁器口後,回到下車的磁器口公交站,808(rmb 2),40min(12)於紅岩村下.
3.      回下車的紅岩村站乘318(rmb 2),經過重慶的金融區,有機會堵車.
4.      房管所站下車,步行往對面的小區,沿樓梯下去,一直走,抵達長江索道南站.
5.      由長江索道抵達北站,步行往解放碑.
6.    由解放碑步行往洪崖洞,這個方向走是下山.
7.    由洪崖洞步行往朝天門,這個方向走是下山.
===
 ps. 其實更好的方法是在洪崖洞坐回程會坐的公共(相同號碼但反方向)往朝天門,雖然朝天門是公共總站,但公交是散落在朝天門不同的地方,而且沒有指示,很難找.

長江索道北站, 解放碑, 洪崖洞及朝天門的地圖,箭嘴指示當天我們的大概走法,兩小時之內就逛完. 藍色點是公共站.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