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彩燈會 day5 自貢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不論是火車的車長與票務員,還是老鴨湯館的老板娘,在言語之間,背包豬感覺到,自貢的彩燈,是他們的驕傲.在他們的心目中,自貢最值得去看的不是恐龍,而是彩燈會.


自貢地區的年節燈會有著悠久的歷史和鮮明的特色.這裏自唐以降便有新年燃燈的習俗,延至清代即有“獅燈場市”、“燈竿節".至二十世紀初,又漸形成節日的提燈會,更有放天燈、舞龍燈、戲獅燈、鬧花燈等活動.


自貢的彩燈,與香港看到的彩燈,完全是兩回事
自貢彩燈在農年新年之後開始,一般為期一個多月.自貢燈會全名為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今年為第十八次,位於自貢市中心的彩燈公園內.跟據公園內的告示,直至二月二十七日,已經有130萬人次進場,假設每人都是買最基本的門票rmb30,光是門票,這一個月就已經有rmb390萬的收入,但開幕式的門票為rmb100,初一至十五為rmb80, 所以rmb390萬只是保守估計.自貢燈會的吸引力及其經濟效益是多麼龐大,怪不得年年有,而且愈來愈盛大.
這是自貢的燈會
這是今年尖沙嘴文化中心的元宵彩燈會
===
看過自貢彩燈後,相比起今年香港尖沙嘴文化中心的元宵彩燈會,自貢的彩燈簡直是巨無霸,看過自貢的彩燈後,背包豬才覺得看過真正的彩燈.由於去的時候,燈會已經結束,只保留部份彩燈彩燈都很精緻,是精華所在.如果是在新年期間,自貢燈會是不能錯過的一個景點


人在15m高的彩燈之下,顯得很矮小.


這個名為萬象更新的彩燈,最為精彩.大象身上的花紋都是不同,而且是用瓷器製成,很難想像晚上會有怎樣的面貌.

 這毎個以熊貓為主題的彩燈很可愛,雖然有些熊貓長得像老鼠

 其他彩燈也很不錯


 這是另一種彩燈,由一個個裝滿了不同顏色的液體所組成

 去的時候彩燈已經清折得七七八八,原本應該很壯觀

 這麼細緻的彩燈都不被保留下來
 彩燈的內部
好像很久沒開門的彩燈博物館

回目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