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器口 + 紅岩村 Day4重慶3[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禮堂附近小區的小店吃午餐後,就在大禮堂站乘公交往磁器口.磁器口是中國少有在市區內的古鎮.磁器口古鎮,原名龍隱鎮,位於重慶城西14公里的嘉陵江畔.昔日磁器口是一個熱鬧非凡的水陸碼頭,為嘉陵江下游物資集散地,街道兩旁大多是明清風格的建築.



磁器口最有名的是麻花與雞雜.雞雜分有大中小鍋,大約由RMB38-58不等,看到滿滿的辣椒與辣油,放棄了.


磁器口古鎮的正街感覺上是條仿古街.街上都是賣吃與紀念品的店舖.
這家的麻花是可以試吃,分為鹹與甜兩種;其他店舖還有朱古力等新奇味道,大約RMB12/500g.麻花是類似我們所說的蛋散,是用面粉做出來的油炸品.
 整個鑊都是辣椒及花椒等香料.
店外放有一袋袋花椒

還有糍粑,即糯米糍,而且遊客還有機會試試製作過程.
糖畫(價格不明)與龍須酥RMB5一份
還有特別造型的棉花糖,一個由RMB3-10不等,老板娘不肯做一個新的,所以就沒有試.
流動的豆腐腦小販,豆腐腦與豆腐花接近,但這邊是鹹而且辣
賣手信的店舖有些很西化
===
如果想在磁器口感受古鎮的風情,就要往橫街.橫街一帶還保留一些舊建築.

居民看來大部份都是老年人

逛逛吃吃看看後,就回到下車的公交站坐車往紅岩村.由磁器口往長江索道,不論如何走,都是要轉車.選擇這樣走是因為可以去看看紅岩村,下車後步行5min抵達紅岩村的門口.



在門口看到長長的樓梯,望望頭頂上的猛烈的太陽,加上睡眠不足,還有重慶的強勁毒霧加持之下,加上地圖顯示山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三人一致通過 - 紅岩村pass!

按原路乘車至長江索道南站附近,下一站,重慶的最後索道.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