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索道Day4重慶4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從嘉陵江索道於20122月關閉後,長江索道是重慶市內最後的過江索道.
長江客運索道即是長江索道,是重慶市第二條跨江索道,於198710月建成.索道起於渝中區長安寺(新華路),橫跨長江至南岸區的上新街(龍門浩),全長1166米,日運客1.05萬人次,有萬里長江第一條空中走廊之稱.

長江索道是一架大型纜車,不斷來往長江兩岸,單程RMB5,雙程RMB10.由於現在還沒有一條直接的道路連接這兩點,所以現在長江索道仍是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

這不是霧,而是強勁的懸浮粒子.以為在香港已經是很嚴重,怎料一山還有一山高,以為住在香港已練成一身好武功”,在重慶的時候還是適應不了.在重慶不同角落,空氣污染都是非常嚴重
等候長江索道的大堂
長江索道的纜車
下午由南岸往北岸的人較少,可以在車廂內隨意的走動
人手上鎖
看到北岸的索道站,大約3-4min就由南岸抵達北岸
興建中的長江大橋,這是預示長江索道的未來嗎?長江索道會步嘉陵江索道的後塵嗎?
 
從索道上看湖廣會館
老重慶的房子愈來愈少
索道在高樓大廈之間穿梭
下午時,北站往南站的人很多,注意藍色線
在車廂內的服務員已經大叫客滿,但人還是不斷湧入車廂,最後看看藍線.
看到下沉的車廂,在索道站的我們慶幸不是坐在這班車上.
目送下沉了的車廂遠去

===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