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 5 重慶8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遊覽完重慶市內的主要點景後,我們就由朝天門乘公交回酒店.朝天門雖然是很多公交的總站,但公交站是零零碎碎的分佈在朝天門的不同地方,而且有些站由朝天門出發是要走上一段斜路才能到達.回酒店的公交有不少,但卻意外的難找.

回到酒店附近,由公交大溪溝站走過去,5min之內就抵達一家老雞湯館.我們下午六時前抵達,但店內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中,看見每張桌子上都有雞湯,我們也點了一份.

 換酒店後省下的rmb30,剛好點一份雞湯.
這是北菇雞湯(rmb30).雞的份量不足半隻,但雞湯不錯,比湖南那邊的不能入口的湯完全比下來.
雞湯的味道比較像廣東的湯,湯的味道濃厚,但不是鹹.
湯還放有淡菜(即旺菜,類似乾的青口),薑,紅棗等配料


中國西南地方的餸菜價格跟南方接近,但份量卻是大約是南方的1-1.5倍,3個成年人吃不完這3碟. 
北菇雞湯(rmb30), 清炒蓮藕(rmb8),炒梅花碎(rmb16).梅花是梅菜,碎是豬肉碎,再加上炸過的黃豆,很下飯的一道菜..

 第二天早上六時多,我們就往火車站.重慶的公交很環保,公交的車廂內,行駛時是關燈.

在一個市場附近,塞車中....店舖都很熱鬧
但要注意,這是在早上六時半.
山城的人真的很早就開始每一天的活動.

 就連棒棒(就是重慶市內獨有的搬運工人),也是在早上六時左右就開始工作

不論乘輕軌還是公交,都是要由地底隧道通往重慶火車站

重慶火車站的售票處是在右邊

候車大堂內部

一邊等待火車,一邊吃早餐.之後乘搭的火車,是從未想過的舒服.舒服到最後竟然差點忘記下車.

===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