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蒸氣火車之旅?現實是... day 6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小火車徐徐開動,小火車有點搖晃,在車廂內能嗅到陣陣燒煤的味道, 眼窗外滿山的金黃的油菜花田,耳聽蒸氣火車獨有的風笛與引擎的聲音,感覺上很浪漫吧.但事實是...且看下文.



在歐洲風的蒸氣火車車廂中,優雅的欣賞沿途美景,但可惜這只是背包豬錯誤的主觀期望
嘉陽小火車的遊客中心內的職員說所有座票已經售罄,站票自己在車上買,而時間也變成了14:10.回三井總站附近吃午飯,向老板打聽後,發現是可以由蜜蜂岩步行回躍進站,約需15分鐘.

下午二時左右回到躍進站,車站上已經有不少村民與遊客在等小火車.職員於14:10左右出現清場,還以為嘉陽小火車很快就會到.不論是最先進的高鐵還是最古老的蒸氣火車,都繼承鐵路局的一貫優良傳統 - 遲到.石溪站離躍進站只有4.4km,但小火車還是遲了5min才出現.
時間還早,當時月台的人還不算多
從另一個角度看月台
職員終於出來清場
萬眾期待的蒸氣火車頭終於徐徐出現,當時的背包豬還有拍照的興致
小火車來到,愈看愈不對勁
觀光專列是空空的,但一般客車上已載有滿滿的人

看到車廂內滿滿的人群,心想經過重重考驗,終於站在小火車的門前,錯過了就可能沒下一次.着“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拿出之前在中國不同地方鍛練出來迫火車絕技”,三個人拿上所有行李,一鼓作氣,衝啊~

有如籌款節目一樣,原本滿滿的車廂內,站了更多的人,我們幸運地成功的迫上車廂內,之後,車門被關上.包括我們三人,只有數人能在躍進站上車.車廂內的乘客已經有如罐頭沙甸魚一樣,每人都背對背的貼在一起,但月台上還有很多不能上車的乘客,有的在鼓譟,有的不斷拍打車廂,擾攘約20min,小火車終於可以開車.
當時有兩個選擇,當時考慮為
Plan  A乘坐小火車往返,預計最早時間為17:30;
優點為能觀賞小火車全程的風光
缺點為有機會要留在犍為住一晚,根據調查所得,能入住外賓的標間可能要人民幣三百或以上
Plan B乘坐小火車於蜜蜂岩下車,步行回躍進站
優點為但趕上汽車前往宜賓或樂山
缺點為要背上九天的所有行李走1.5小時的路,而且不能欣賞嘉陽小火車的全線景色

火車開車時,已經跟預定時間遲了半小時. 在這個情況下,坐全程的話鐵定沒汽車往宜賓或樂山,而且也沒可能這樣在車廂內站上個多小時,所以決定實行plan B,乘坐一個站後於蜜蜂岩站下.原來乘一個站的話,站票只需rmb1.在某些城市,一般公交也至少要rmb2,坐上這種世界級的活化石才只要一元!超值啊!
觀光客運車廂就在小火車最尾的地方,在花季時,一個站要rmb40,我們買不到票,有錢也坐不到
詳細票價請往 嘉陽蒸氣小火車 資料
 沒有人的時候,普通車卡的樣子,背包豬與同伴就是站在門的不遠處,這就是rmb1的質素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由於車廂太擠迫,初時背包豬根本無立足之地,每當轉彎時,背包豬就在一條水草般左右搖擺,後來與旁邊的大姐調節位置後,才可以用手靠小火車的頂部,勉強有個容身的位置,才能看看外面的境色.還有,原來小火車的頂部是木製的.在油菜花季節中,雖然身邊全都是人,但慶幸能站在這裏.與旁邊的大姐搭上話來,原來是因為油菜花季,近來多了我們這些遊客,所以小火車才特別的多人.
鄉親們,為你們帶來不便真的抱歉.
大約20多min後,終於抵達了蜜蜂岩站

有不少人下了車,但車廂上還是有很多人
嘉陽小火車的乘客不一定是人,今天與我們一起坐火車的雞...
網上還看過有家禽,有貓狗,羊,豬,甚至牛.
在蜜蜂岩站,小火車會進行人字掉頭,會有一段休息的時間,大約10min
車上的觀光客會下來拍照,誰是遊客誰是本地人,一目了然,遊客真的不少,還未包括在躍進站上不了車的一大群人.
 猜猜她們在做什麼?

提示

她們在路軌中拾起還未燃燒完的煤,然後回家繼續用


在蜜蜂岩站,最重要看的是人字掉頭.看完後就背上所有行李,沿着路軌步行5km回躍進站.
 山中的梯田都種滿了油菜花
 油菜花在盛放中
藏在油菜花之中的小狗
一片田園好風光

沿着小火車的車軌,邊步行,邊看風景,邊拍照,大約1hr15min 就回到躍進站.最後來張花絮.

小火車剛停,就立即爬上去合照,此行為很危險,請勿模仿.

嘉陽小火車遊記: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