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小火車 交通篇 day 6 自貢 - 犍為 – 三井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背包豬的印象中,以為蒸汽火車不是送進了博物館作展品,就是類似台灣或日本那些觀光化的蒸汽火車.在準備<<背包火車遊3 西安之旅>>時,偶然看到中國還有一條仍在客運的窄軌蒸汽火車,經過資料搜尋後,發現這條火車位於四川省的深山之中,雖然有公共交通工具抵達附近,但能確實的資料不多,所以這一年間,蒸汽火車之旅一直也沒起行.

今次幸運的買到由貴陽回深圳的廉價機票,心底裏的蒸汽火車之旅又再浮現,所以說今次這個西南之旅,某個意義上,其實都是為了蒸汽火車而所作出的安排.旅途上出現了很多的阻滯,不止一次的想放棄,連同這一年間,背包豬與同伴們,都不知已經放棄過多少次,但最後我們慶幸最終實踐到這個計劃.因為,在這裏,能看到中國其他地方所沒有,是碩果僅存,真正未被觀光化的原始風貌.

由於網上有關前往嘉陽小火車的交通資料不多,所以這篇文章主要集中於交通方面.在準備時,已經知道乘公共交通去坐嘉陽小火車是一件麻煩的事,去完之後,更加確定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怕麻煩,又想去坐蒸汽火車,建議包車前往.有關

在油菜花季節,就算千里迢迢過來,看到如此美景,乘搭工業革命時代的活化石,慢步在蒸汽火車的軌道上,嗅着路軌上兩旁油菜花的花香.雖然9天的行李全部都在背上,但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犍為是一個在山中的小城,是最接近嘉陽小火車的城市.犍為的交通不太方便,由成都重慶自貢.宜賓及樂山皆有汽車前往,但相關的資訊不多,亦不能確實.選擇由自貢前往犍為是因為自貢汽車站設有微博(微博網址),可以預先查詢確實班次,另一方面,自貢的景點比較吸引,儘管自貢一天只有兩班車前往犍為,最終都由自貢出發.
在湖南懷化時,在7天的公用電腦,申請了個微博,就去問問,
得到確實回覆,雖然我們只能坐7:25的車,但還是決定由自貢出發.

由自貢往犍為,需要4小時,開車時間為早上7:25,票價為rmb42+rmb2保險;
由犍為回自貢,車時間為13:30.

座位之間的空位還可以,4個小時的車程也不算太辛苦
1小時後低達榮縣,可下車去洗手間及吃東西,是4小時車唯一可以去洗手間的地方.
其中一段為山路,尚算可以接受,但估計雨天時,路面狀況會差一點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抵達犍為汽車站後,就往斜對面的公交站乘坐由犍為往嘉陽的5路公交,於終點站三井下車,需時約45min,價格為rmb4.5.公交感覺上很頻密,很快就有公交.
在沒有5路的公交站前等5路公交,但真的等到5路公交
公交站上的地圖,顯示公交站的位置,正確與否,沒有確認過.

公交內部
 途中經過石溪,rmb3.5,嘉陽小火車亦會經過,但公交上的票務員建議我們在總站下

 三井總站
 網上傳說中的嘉陽往成都客車,根據司機所說,開車時間為13:30,價格不明.
 沿着這個塔往上走
 就看到蒸汽火車的遊客中心
躍進站的遊客中心外觀,旁邊有洗手間
遊客中心內部


嘉陽小火車的交通
觀光蒸氣小火車,可乖坐成都或樂山市客運車直接前往蒸氣小火車躍進站旅遊中心,或由自貢、宜賓、重慶經犍為縣轉乖鄉村公交車前往。但因躍進站旅遊中心地處鄉郊,除上午有客車回成都或樂山市外,下午開始需經由犍為客運汽車中心轉車。




起點
終點
發車時間
價格
宜賓高客站
犍為
11:00
42.0
宜賓高客站
犍為
16:00
42.0
宜賓高客站
犍為
13:30
42.0
成都石羊場汽車站
犍為
8點半(走高速公路)
66
自貢汽車站
犍為
725
44

起點
終點
車型
發車時間
價格
重慶龍頭寺汽車站
犍為
中高一級
07:30
128.00
重慶汽車站
犍為(成渝)
中高一級
08:00
125.00
重慶龍頭寺汽車站
犍為
中高一級
09:50
128.00
重慶汽車站
犍為(成渝)
中高一級
10:00
125.00
重慶陳家坪汽車站
犍為
中高一級
10:30
123.00

重慶市汽車網上售票  http://www.96096kp.com/   
宜賓市汽車網上售票 http://www.ybgkz.com/index

起點
終點
發車時間
價格
犍為
樂山汽車站
6:30—18:00
18分一班
16
犍為
樂山汽車站
6:30—18:00(走高速) 30分一班
20
嘉陽(躍進站)
樂山汽車站
730
不明


鄉村公交車

犍為——石溪 3.5元,犍為——三井 (躍進站) 4.5 約每10分鐘一班。

犍為早上6點鐘開,6點半收,三井是早上7點開,晚上8點鐘收。



嘉陽小火車遊記: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