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石鐵路蒸氣火車頭與“人”字形掉頭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現在的數碼時代下,芭石鐵路上行走着的還是工業時代的代表 - 蒸氣火車.芭石鐵路的路軌距離為76.2cm,車廂與現在中國的電氣化火車完全不同.芭石鐵路又被稱作嘉陽小火車,是因為四川嘉陽集團建造. 由此往 嘉陽小火車的背景資料




芭石鐵路使用的火車頭,是中國運用國外技術,然後再自行改進生產的蒸汽機車,以蒸汽機作原動力,由蒸汽鍋爐、蒸汽機、車架、車廂、制動裝置以及貯存燃料和水的煤水車等組成.



 燃燒煤所產生的廢氣,是主要在主煙囪排出
嘉陽小火車遊記:
嘉陽小火車近距離觀察
看到燃燒中的鍋爐,以及排出蒸氣的導管
蒸氣從多個位置排出

 偶然會有燃燒中的煤從行駛中的小火車上掉下來,亦可看到訊號已由昔日的人手旗號,改變成現在的電子燈號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字形掉頭是蜜蜂岩站最精彩的地方,蜜蜂岩車站由於彎度大坡度陡,就使用了中國鐵路之父 詹天佑發明的字形掉頭方式,火車通過機車掉頭的方式實現轉彎的目的.火車要向反的方向開,然後沿著另一條軌道繼續向芭溝方向前進.原本是煤水廂在前的列車也從這裏開始變成蒸汽機車鍋爐在前.

 站在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路軌字的分出了兩條路軌
 車廂與車廂就是用這個勾連接起來
最原始的火車,調節車廂位置也是用最原始的方法
 只有火車頭向前走,這裏是路軌分開兩條的地方
調軌的裝置


題外話,請珍惜蒸氣火車,此行為絕不應模仿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