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二座 Day3 懷化[西南之旅 – 坐火車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懷化是湘西的重鎮,是交通樞紐.決定由株州前往懷化再往重慶,不單是為了縮短每一次在火車上停留的時間,亦希望藉此機會,評估將來潛在的鳳凰張家界之旅作個準備,由懷化距離鳳凰只有約九十公里,坐汽車約需2-3個小時.
 株州站外貌
 株州站是由廣州鐵路局管理


早上於株州乘K79次火車往懷化.於婁底附近,火車行駛時,有明顯的傾斜.而感覺上速度亦是正常的四分之一左右.火車慢點半小時抵達懷化.
 對面的年輕人,一邊吃杯面,一邊喝瀘州老窖
 途中會看到好像是土家的房屋

於懷化買往重慶當天晚上的火車班,離開株州時3班火車合共有近800,怎料半天之內,所有票-軟硬臥,硬座及無座票都顯示為”,往售票窗一問,只有無座票,往旁的售票窗再問,亦得到同樣答案.商議後,決定不論是否無座,都會買車票.於第三個售票窗問,同一班火車居然有兩張硬座,就毫不由疑買下來,另一張為無座票.就這樣,三個人兩個位的八小時火車之旅展開.

還有半天時間,就在懷化市內逛.先把行李免費的寄存在7天的火車站店,就坐公交往市中心.相比株州,懷化可以用3個字來形容,...

小是指懷化最繁榮的市中心商業地段很小.


據說這是懷化其中一條最繁榮的街道

亂是指公交混亂,公共站不但沒有顯示營運時間,班次稀疏.我們坐公交回去時,乘坐的公共與另一輀公交相撞,左邊的側被撞毀,慶幸沒有人受傷.雖然撞車了,但公交還是繼續行駛.

穢是指街道的衛生情況不太好,特別是在步行街的附近.
===
看過市中心及補給後,回到寄存行李的酒店附近吃晚飯.不論是株州還是懷化,魚很新鮮,湯還是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湯都是太鹹太油,放棄,豆腐魚頭湯(RMB15).香菇炒菜 (RMB8)– 如果不知道什麼好吃,點這個準沒錯.農家小炒(RMB15) – 每個店家都有不同的做法,就是炒豬肉.


吃完飯後,就取行李到火車站候車.湘西有不少少數民族,在候車廳也遇上.
等候上車時看到的

上車後與其他乘客交換位置後,三個人就坐在兩個連在一起的座位上,半睡半醒,正點抵達重慶北站,就直奔往已預訂好的酒店,當時的我們怎料到又會有波折呢?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