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石圓頂清真寺/金頂清真寺 (Dome of the Rock)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八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耶路撒冷在穆斯林眼中,是繼沙地阿拉伯麥加,麥地那之後,第三大聖地。聖石圓頂清真寺是耶路撒冷舊城中最注目的伊斯蘭建築。聖殿山上除了有聖石圓頂清真寺(又稱金頂清真寺,不同書籍上有不同的譯名)外,還有鍊子圓頂清真寺(Qubbat el-Silsila)及艾阿卡沙清真寺(El-Aqsa Mosque)等伊斯蘭建築。

金頂寺的外觀
金頂寺周邊建築物

聖石圓頂清真寺除了因閃閃發光的黃金圓頂而聞名,更重要的是清真寺內有一塊岩石,相傳是亞伯拉罕獻以撒之處。跟據伊斯蘭的傳說,這個地方同時是穆罕默德顯現神跡的地。
這是金頂寺的內部,這是登霄石。(圖片轉載自伊斯蘭之光)
岩石上據說有穆罕默德的腳印及大天使加百列的手印。在這塊岩石下的洞穴,叫做靈魂井,死者的靈魂在消失之前會停留在此。在聖石圓頂清真寺的圓頂上,有一道長240公尺,頌讚耶穌的銘文,你可能會抱有疑問,為什麼耶穌會在清真寺中出現?這是因為伊斯蘭教視耶穌為先知。

 這個黑頂的清真寺是耶路撒冷中最大的清真寺
在玻璃反射下金頂寺仍是閃閃生輝

在清真寺對面有另一座名為鍊子圓頂清真寺。根據傳說,鍊子是由所羅門(伊斯蘭教視所羅門為先知),並將鍊子懸在天地之中,在最後審判之日,只有義人能抓住,不會掉到地獄中。

估計是用來潔淨的地方
在清真寺外在研習可蘭經的阿拉伯人

現在遊客只能在聖石圓頂清真寺外遊覽。遊覽有機會遇上阿拉伯人會以英文游說,說如果是穆斯林的話,付錢給他們後,他們會帶遊客進入寺內。但付錢後能否進入,能否平安的出來,則是個疑問。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