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花鳥蟲魚展2023:鬧市中的小型動物園丨North District Flower Bird Insect and Fish Show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北區花鳥蟲魚展(全名:香港北區花鳥蟲魚展覽),已經舉辦了好多年了,每年都是在聖誕節期間舉行的。

粉嶺花鳥蟲魚展是香港現時少數免費聖誕活動,適合一家大小,教育娛樂並存的好去處。背包豬三人今年趁聖誕假期參觀。
閱讀全文 :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7.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 週末好去處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花小錢去旅行>&nbsp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2023年粉嶺花鳥蟲魚展

2024年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在聖誕節舉行
日期:2023年12月22至27日
地點:粉嶺遊樂場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粉嶺遊樂場正在籌備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現時會地封閉。


2022年粉嶺花鳥蟲魚展

闊別多年的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2022年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回來了!

2022年北區花鳥蟲魚展覽在聖誕節舉行,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了參觀。
今年展覽會沒有主題動物,規模也較過往細,但無損遊人參觀興致。
既然是花鳥蟲魚,也離不開四大元素:
香港聖誕
花:各種造型蘭花、盆栽、戶外盆景、還有戶外園藝佈置。
鳥:記憶中今年的規模:細,不知近日是否寒潮,鳥兒只有數隻,遊人距離鳥兒不近,相隔小鳥有一段距離
蟲:擺放昆蟲、兩棲類動物,蟒蛇、烏龜、甲蟲等,每次看動物,都像跟動物玩捉迷藏,是一個親子教育好去處。
魚:今年沒有大錦鯉,也有數個魚虹,飼養不同品種、顏色鮮艷的金魚。

除了花鳥蟲魚外,少不了攤位遊戲和售賣攤位。
攤位有一些區內小學生作品,也有遊戲和工作坊攤位。會場外還有售賣園藝和年花攤檔。

大會入口處佈置色彩繽紛的花壇,各種花卉爭奇斗艷,是遊人打卡拍照好去處。
⭐【短片】:北區花鳥蟲魚展覽【2022香港聖誕好去處】

北區花鳥蟲魚展2022
粉嶺好去處2022
日期:2022年12月23日起至2022年12月28日
時間:12月23日13時至18時、12月24至27日9時30分至18時、12月28日9時30分至17時
地點:粉嶺遊樂場

>香港聖誕活動2022週末好去處+ 聖誕好去處2022
🎄除夕+元旦好去處2023香港除夕倒數2022+2023元旦新年免費好去處

2021年粉嶺花鳥蟲魚展

受2021年的疫情影響,往年在聖誕前後舉辦的北區花鳥蟲魚展,2021年將會暫停舉辦實體展覽。

2020年粉嶺花鳥蟲魚展

受2020年的疫情影響,2020年北區花鳥蟲魚展,暫停舉辦實體展覽。

2019年粉嶺花鳥蟲魚展

今年也不例外,展覽包括花、鳥、蟲、魚這四種主題。2019年是以多肉植物為主題,所以也有一個小型的多肉植物園景區。
粉嶺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2019
首先進入會場,迎面而來的是魚類館。盆栽種植包括蘭花區、花卉區、觀鳥、爬蟲館、盆景區。
北區花鳥蟲魚展2019:鬧市中的小型動物園
大概是和暖天氣,小白到訪當日的花開得很好。
北區花鳥蟲魚展
今年鳥類主題是鸚鵡,品種比往年較多,而且表現活潑。背包豬和小白看到不少鳥主帶着愛鳥們來參觀。
北區花鳥蟲魚展
還有是遊客中受歡迎的爬蟲館。每次去爬蟲館,背包豬和小白好像跟爬蟲類動物玩捉迷藏?

户外也有不少攤位遊戲,照片展、小食區。

北區花鳥蟲園展外面是每年一度的區域,主要售賣各種花卉,包括蘭花、小型觀賞植物或者是蔬菜等等。
📺遊記短片:北區花鳥蟲魚展2019
北區花鳥蟲魚展
會場內有斜坡,輪椅或是嬰兒車,而且鄰近粉嶺火車站,交通方便。
北區花鳥蟲魚展地圖


往<花小錢去旅行>粉嶺和上水: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nbsp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北區花鳥蟲魚展2011遊記

背包豬在2011年參觀花鳥蟲魚展。花鳥蟲魚展為每年一度展覽,在新界的粉嶺遊樂場舉行,免費入場,2011年的展期為23-28/12. 有如其名,.花鳥蟲魚展是以花...魚四大主題的短期展覽.
花 - 會場內展出參加蘭花種植比賽的作品,而且在遊樂場內亦種植了不同種類的植物以及園景.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地圖在最後
北區花鳥蟲魚展
開得很燦爛,而且香氣濃郁的風信子
北區花鳥蟲魚展
蘭花比賽中的參賽作品
鳥 - 巨嘴鳥是今年的主題,亦有同時少見的雀鳥,在附近亦有鸚鵡看.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雖然看完展覽,但我還是說不出這些雀鳥的名字

蟲 - 去年有活生生的螢火蟲,今年有獨角仙.蟲除了是昆蟲,亦代表爬蟲類及兩棲類.
比較少見的有長頸龜,豬鼻龜和鱷魚.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長頸龜有條長長的頸 (伸延閱讀 什麼是長頸龜?)
北區花鳥蟲魚展
豬鼻龜的特點是它的鼻子而得名,而且是唯一完全水棲的淡水龜類,由陸生動物退化為水生動物.根據wiki的資料,在2004年,豬鼻龜首次登上世界自然基金會公佈十大瀕危物種的前十名.
(伸延閱讀 什麼是豬鼻龜?)
北區花鳥蟲魚展
還有鱷魚
北區花鳥蟲魚展
據說是龜的化石,不過個人認為是骨的骨頭吧...
北區花鳥蟲魚展
蛇與蜥蝪也有登場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而且還有一隻很有的陸龜
北區花鳥蟲魚展
陽光太好,所以拍得不好,但看看盒子上的A4紙跟陸龜的比例,就可想而知有多大
魚 - 主要是看淡水魚,看看比較少有的種類.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不過近年都是那些種類的魚...
除了動物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有漁燈,要不是看過展覽,也不知道有這個是列入了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中.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北區花鳥蟲魚展
有關漁燈是什麼,可以看這裏. (伸延閱讀 什麼是沙頭角漁燈舞?)
逛完展覽後,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買些盆栽或是農產品回家.
北區花鳥蟲魚展
因為是短期展覽,所以是在球場上臨時搭建,輪椅及嬰兒車在場內行走完全沒問題.
北區花鳥蟲魚展
 花鳥蟲魚展的外觀
北區花鳥蟲魚展
最後是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觀光地圖 Hong Kong Travel Map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