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 -摸黑探千年古墓 [背包火車遊3] Day6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座以陳列歷代典型墓葬爲主要內容的專題性博物館,1987年建成開放,舊稱古墓博物館.博物館有搬遷復原的墓葬25座上自兩漢,下迄宋金,按時代順序陳列歷代出土,將洛陽地區自夏至宋金三千餘年的歷代典型墓葬展現於人們面前.

逛完後覺得這個絕對大開眼界,在中國不是有很多地方能夠看到這樣有特色的東西.
來洛陽不來這個很可惜,不過大前提是你不會忌諱.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2.5米高的漢白玉人身獸首十二生肖雕像

 這個建築物不是在室外,可是在人家墳墓中...
這種墓室結構在全中國剩下來的只有很少的數目,值得一看

一二千年之前的技術來說,已經很不錯,花紋非常清晰細緻,
不過還是因為在地下才去保存的這麼好


以某一個程度來說,根本就是把當時的人的生活重現

不過這種重現,郤是在人家的墳墓裏....

在展覽廳中,就是這樣一個個的把人家的墓搬過來再重現.這裏很高科技,當你還未去時,是黑漆漆的一片,一進去sensors就感應到然後就自動開燈.
不過最恐怖的是,sensor是自動計時的,當超時後就會自動關燈,你就要摸黑的從人家的墓爬出來....第一次遇上的時候真的是嚇到,不過之後的都不太怕了...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另一個重點是北魏帝王陵墓展區,位於館西部, 以北魏世宗宣武帝景陵爲主體
搬遷復原清河文獻王元悻和江陽王元叉墓組成的.


景陵封土呈圓形,夯土堆直徑110,現高24


根據博物館的解說,這個皇陵結構完整,墓室內風格樸實,色調雅素.
雖然皇陵沒有太多東西看,不過摸黑走這條斜路真的很刺激.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